会员登录
用户名:  
密   码:
     
最新添加
东兰林业局长:大炼钢铁开荒造田导致石漠化
我国将投入25亿元综合治理石漠化
平果石漠化治理成效显著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技术与示范 > 治理技术
种草养畜技术
石漠化治理技术 【打印】【关闭】

      农田种植优质牧草,尤其是利用农闲田,发展高效“粮—经—饲”种植结构,拓展生产空间,发展养殖业,对于增加农民的收入具有积极的意义。本技术通过种植优质牧草养羊、养鹅、养兔、养牛,将牧草栽培技术与饲养技术结合和集成,使草转换成畜产品,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。
      目前南方主要是种植冷季型的一年生温带牧草,如一年生牧草多花黑麦草、黄花苜蓿、箭舌豌豆、籽粒苋、苏丹草、光叶紫花苕等,多年生牧草如多年生黑麦草、柱花草、白三叶、红三叶,北方(华北)种植冬牧70黑麦、大麦等。
      各地因地制宜选择适当的种植模式:稻—草—稻轮作,稻—草—麦(油菜)轮作,麦(油菜)草套作,麦草麦套作,玉米—草套作,果(林、桑)间作,四边地(田边、沟塘边、路边、地边)种草。

相关内容
    无相关信息
搜索:
公告: 石漠化共享与决策支持平台网站建设中